家庭自行車日


作者/家成 


我喜歡五個人一起出外遊玩的感覺,它使我變得和別人不一樣。平常時間不能出遠門爬山,十個輪子穿越田野,享受家人共同騎腳踏車的時光有幸福的感覺,很滿足。 



週末的騎腳踏車一日遊是我的童年回憶之一,那種鑽小巷子的趣味玩性,和騎在田野間迎風的爽快,一直都令我很懷念,它引領我認識我生活的週遭環境,敎我熟悉各地的地理位置,親自騎過才知道,原來這條路可以通道那一條路,怎麼走可以回到一個熟悉或去過的地點,所以不擔心迷路的問題,每回的自行車旅程常常是我自由寫作的題材,學校的作文「我的興趣」或「我最要好的朋友」等的題目,我總是以騎自行車為主題。長大了,想去什麼地方,自己看地圖規劃路線、親身體驗,更能記住路線和路名,很有成就感,腳踏車不只是我的童年玩伴,更是我最好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輕」露營

  從小蟑螂幼兒時期開始,蟑螂家族的二日以上的戶外活動幾乎都採野營方式,因此對於餐風露宿的野營一點都不陌生。這幾年,台灣吹起「車露」與「露營」的休閒風,將休旅車改裝為露營車,或是選擇風景優美、服務設備齊全的私人露營場,遠離塵囂、放鬆耍廢,屬於「豪華型」的露營休閒方式。 家齊的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