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說不出口的話

作文題目:一句說不出口的話


作者:家齊(國中) 


    當我漸漸長大,對於週遭的事物必然會有與別人不同的感觸和想法,當然,不是只有我是如此,大家也都是這樣的,有了自己的想法當然要說出來,與大家分享。


    今年的十月份,爸爸背上千斤重的裝備,就這樣無聲無息的離開了我們,每天,我都會詢問媽咪:「爸爸他現在到底在走到哪裡?」雖然每次爸爸下山回來都說:「我很好,不用替我擔心啦!」但是臉上那種疲憊和痛苦的表情表露無疑,我很好問問您:「爸爸,您究竟怎麼了?」可能是爸爸怕我們擔心,不告訴我們吧!我曾看到他在整理裝備的時候,從背包裡面拿出幾包藥,我真的很想問您:「爸爸,您究竟怎麼了?」但是,話還沒出口,我又開始猶豫,真的要問嗎?我說出口會不會令他擔心呢?但是不問,我就覺得心裡好煩、好煩。到底是要問、還是不要問?如果不問的話,那我就自己查出來,可是,唉呦,好煩哪!一個問題接著一個問題,一值纏繞著我不放,那麼多、那麼多的問題,我要解到什麼時候啊?幸好,再過幾天,爸爸就可以下山回家陪我們吃團圓飯了。


    最後,爸爸,我只希望你別再做那些超越自己體能極限的運動了,好嗎?我多希望天天回家時,能看見您啊!

 


老師評語:


1.   文章最少要三段,可以再補上一段結論,表達你對爸爸的祝福和關心。


2.   登山是體力及耐力的考驗,敏銳貼心的妳察覺出爸爸的精神或身體的狀況不甚理想,或許可以勸勸爸爸多休息,多關心爸爸,給他最大的支持,家人的關心是最好的補劑,爸爸才有充沛的活力繼續圓他的夢。


~.~.~.~.~.~.~.~.~.~.~.~.~.


阿諾的補充:

1.   以上內容是家齊2009年的段考作文試題。家齊幼兒時期最黏蟑螂爸爸,甚至天真到,認為爸爸是她一個人的,不允許其他人坐在爸爸旁邊。現在長大了,不再黏爸爸,但是對於蟑螂爸爸的關懷仍然是最貼心的,從作文的內容就可得到證實。


2.   201036,蟑螂爸爸自花蓮山出發,開始將近三個月的海岸山脈和阿里山山脈山岳探勘大縱走計畫,這原本是2009年底的活動計畫,因為莫拉克颱風的因素,延到2010年的三月到五月。


3.   親友們或許不贊同,目前正是蟑螂工作最忙碌的時候,竟然放下工作、拋下老婆小孩,一個人跑去登山,真不應該。但是阿諾覺得,蟑螂爸爸內心有夢想,有的夢想必須和年齡、體能、時機等因素相關聯,否則夢想就只是空想了;時機過了就很難再來,年齡和體能消逝後就無法重來,阿諾和小強支持蟑螂爸爸的夢想,希望爸爸一路小心,祝福爸爸完成計畫。


翻拍自山難協會網站 


連結到活動網頁http://www.mtrescue.org.tw/forum/forum_main_03.php?MainTopicNo=&SubTopicNo=36&SubjectNo=5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輕」露營

  從小蟑螂幼兒時期開始,蟑螂家族的二日以上的戶外活動幾乎都採野營方式,因此對於餐風露宿的野營一點都不陌生。這幾年,台灣吹起「車露」與「露營」的休閒風,將休旅車改裝為露營車,或是選擇風景優美、服務設備齊全的私人露營場,遠離塵囂、放鬆耍廢,屬於「豪華型」的露營休閒方式。 家齊的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