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祖父母

作文題目:我眼中的祖父母


作者:家齊(國中) 


    我的外祖母是一位親切慈祥的老婆婆,他是一位緬甸人,所以常用一塊布當作裙子。他雖然是一位老人,但他的生活習慣和運動量可不輸給年輕人呢!早上六點多就起床,爬上小山丘和其他的老人家一起跳「土風舞」,有的時候還會陪著我們全家一起去爬合歡山或阿里山地區的一些小山。


    我沒有和我的外祖母住在一起,而是相隔幾百公里遠哩!但是她對我們可是以熱情的大擁抱和深深的一個香吻,或是一些她親手製作的美味食物,光是用想的就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雖然外祖母表現得似乎像一位體力很好的壯年人,其實,他走路的樣子已經有點蹣跚,額頭上得皺紋也有上佰條了,銀白色的頭髮更是多到如海一般大的盒子也裝不下。


    外祖母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她用那佈滿皺紋溫柔的雙手,讓我依偎在她柔軟的胸前。還有吃她做的食物,更是吃在嘴裡,暖在心裡。


    有朝一日,我也要當一位和外祖母一樣親切的老人,我要用我的雙手把我的孫子,擁進懷裡。



外婆子孫滿堂

 


老師評語:


1.   要注意作文的格式,並注意句子的完整及句意的清晰。


2.   取材適切,情感豐富而細膩。異國祖母應有許多新鮮、特別的地方,可以介紹的更詳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輕」露營

  從小蟑螂幼兒時期開始,蟑螂家族的二日以上的戶外活動幾乎都採野營方式,因此對於餐風露宿的野營一點都不陌生。這幾年,台灣吹起「車露」與「露營」的休閒風,將休旅車改裝為露營車,或是選擇風景優美、服務設備齊全的私人露營場,遠離塵囂、放鬆耍廢,屬於「豪華型」的露營休閒方式。 家齊的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