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前夕

作文題目:請根據下文,加以合理的想像、聯繫、接龍,完成此篇作文。 


    晚上,匆匆吃過晚飯,我就蹦上書桌,死命的讀書。想到明天是段考的第一天,心理不免緊張了起來,我希望這次能考好一點,不要在挨罵、能得到一點獎勵


    夜風襲來,有點冷,看著床上溫暖的被窩,我開始覺得有些睏了,精神也有些恍惚。就在這個時候,我忽然聽到

 


作者:家瑋 


    我忽然聽到一陣急促的電話聲,我以最快的速度跑向客廳,並接起電話,電話裡傳來一個既不像男的、也不像女的聲音,他說:「展開一場冒險吧!」之後,就掛斷了。我正好奇,是誰打這種無聊的惡作劇電話?突然有一陣非常強烈的風把我捲起來!真是令人不舒服,整個人好像被撕成一片一片的,我痛得昏過去了


    醒來時,發現自己竟然一直在跑,後頭有一個聲音:「你給我停下來,你如果被我捉到,我一刀宰了你!」,等等!我才一個小小的國一學生,會跟誰結下這種深仇大恨?回頭一看,我嚇了一大跳,我的天啊!怎麼怎麼可能是他?孔子!孔子大叫︰「想起我了吧!竟然把我畫成這個樣子?」,我這才想起,在上國文《論語選》時,把孔老夫子的皮膚塗成綠色,給他帶了朵大紅花,有給他弄了個「新髮型」--爆炸頭!


    我趕忙賠罪,小心的說:「小人不懂事,求您大恩大德饒了我吧!我明兒個就要段考了,得回家唸書才行呀!」,孔子非但沒有聽進去,而且還化作一隻大老虎,向我撲來,我猛然驚醒,才發現我趴在桌上睡著了,看看課本上已經被我畫得不成人樣的孔子,剛剛的事是真的嗎?


 

家瑋的新造型,和孔子的造型相比,誰酷?

 


老師評語:


1.恰如其分的創意,不至荒腔走板,好看、好笑。


2.文字簡短,流暢清晰,運用對話抓住讀者的目光。


3.錯字太多,敗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輕」露營

  從小蟑螂幼兒時期開始,蟑螂家族的二日以上的戶外活動幾乎都採野營方式,因此對於餐風露宿的野營一點都不陌生。這幾年,台灣吹起「車露」與「露營」的休閒風,將休旅車改裝為露營車,或是選擇風景優美、服務設備齊全的私人露營場,遠離塵囂、放鬆耍廢,屬於「豪華型」的露營休閒方式。 家齊的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