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醋和爭寵

自從Sunday成為家庭新成員,阿諾負責替Sunday 洗澡、剪指甲,當阿諾在休息看書或睡覺的時候,Sunday很順理成章的鑽進我的臂彎,討人疼愛。蟑螂看了很不是滋味,指著Sunday 鼻子道:「你不知道這是我的專利嗎?想取代我﹖」接著指著自己的鼻子向阿諾說:「我這隻那麼古錐,你為什麼不疼愛我?」


前一陣子,蟑螂買了一大包30公斤 的狗飼料,說是要送給游伯伯養在公司的哈士奇,因為蟑螂每天傍晚都去練跑步,順便帶那隻哈士奇外出健身,送給哈士奇狗飼料是為了和狗建立感情,希望哈士奇可以配合蟑螂的跑步速度、不要到處亂竄。小強們聽到此一消息,立刻反應:「喝~,爸爸吃醋了!媽咪有Sunday,爸爸就去找一隻哈士奇。咦,等一等,爸爸,那隻哈士奇是公的還是母的?」蟑螂爸爸回答:「公的。」小強們反應更激動了:「爸爸,你變態外遇喔?和狗搞同性戀!」


寒假期間,阿諾經常跑食品材料行添購食材,為讓家齊多加練習技藝競賽的比賽內容,一方面也各方詢問,在哪裡可以買得到製作韓國麵包的預拌麵包粉。小強們很好奇:「媽咪,你最近為什麼到處找韓國麵包粉?」阿諾回答:「因為有人給爸爸嘗過韓國麵包,爸爸一直稱讚很好吃!所以想要自己試做看看。」小強們又開始過度反應了:「喝~,媽咪在爭寵喔。那個給老爸吃韓國麵包的是女的對不對?是年輕的還是歐巴桑?長得漂不漂亮?爸爸在吃醋,媽咪在爭寵,爸媽露出男人女人的本性囉!」。某天爸爸講了一通很長電話,結束通話後,小強們一副打抱不平、氣憤的質問蟑螂:「爸爸,你和誰講電話?是韓國麵包對不對?」小強們是看太多小說囉?把阿諾或是蟑螂說的一句話,小強們就可以想像杜撰一長串,甚至編成八點檔電視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輕」露營

  從小蟑螂幼兒時期開始,蟑螂家族的二日以上的戶外活動幾乎都採野營方式,因此對於餐風露宿的野營一點都不陌生。這幾年,台灣吹起「車露」與「露營」的休閒風,將休旅車改裝為露營車,或是選擇風景優美、服務設備齊全的私人露營場,遠離塵囂、放鬆耍廢,屬於「豪華型」的露營休閒方式。 家齊的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