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是英雄

一如往常,家瑋早上跑步去上學,蟑螂爸爸騎著腳踏車在一旁護送,到達學校門口,事情大條了:「爸爸,我的書包呢?」蟑螂爸爸,你累了嗎?書包被遺忘在家門口的鄰居的車上,怎麼會發生這種烏龍的事情呢?


小強們的生活和課業多由阿諾負責處理,蟑螂比較少參與,因此蟑螂總是稿不清楚那隻小強幾點放學、什麼時候月考、學校有什麼活動。幾天前,家成帶回學校「班親會」的通知單,其中議程包含與科主任對談升學方向,當天阿諾另安排研習課程,只好拜託蟑螂參加,家成非常擔心、苦惱:「爸爸連我的過去和現在都搞不清楚,怎麼知道我的未來?」呵!被孩子這樣一針見血真是有點悲哀,蟑螂抗議:「妳的食衣住行哪一樣我沒出力?好了、好了,今天下午六點放學回來的時候去操場跑步練體能!」「爸爸,我今天、明天月考,中午就放學了!」真是的,馬上就突槌啦!


家齊和家瑋的學校下個月舉行兩天的運動會,第二天又和阿諾的演講活動撞期,協調請蟑螂參加第二天的運動會,家齊和家瑋一面拿出輔導課的繳費通知、一臉無助的喊:「爸爸老是搞不清楚狀況, 和 老師講話會出錯啦!」蟑螂內心委屈、想要轉開話題:「喔,要繳錢上第八節的輔導課喔?那以後是不是要更晚放學、不能練跑步了?」「爸爸!從開學起,我們就是天天都上第八節了!」爸爸啊!你再這樣狀況外,哪天小強要結婚了,你總不會穿著跑步的短褲出席吧!


今天,學校舉辦 四百公尺 接力預賽,家瑋被安排在第三棒,連續追過兩個人,頓時全班士氣大振,比賽後家瑋被同學熱烈歡呼:「好厲害!」家瑋想到今早書包的烏龍事件,回到家熱情的抱著蟑螂爸爸:「英雄不是我,是我爸爸,謝謝爸爸每天陪我跑步上學。」



謝謝爸爸每天陪我們跑步上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輕」露營

  從小蟑螂幼兒時期開始,蟑螂家族的二日以上的戶外活動幾乎都採野營方式,因此對於餐風露宿的野營一點都不陌生。這幾年,台灣吹起「車露」與「露營」的休閒風,將休旅車改裝為露營車,或是選擇風景優美、服務設備齊全的私人露營場,遠離塵囂、放鬆耍廢,屬於「豪華型」的露營休閒方式。 家齊的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