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期限


作者:家瑋(國小高年級組)


當我們選購商品的時候,

通常會挑選「使用期限」比較長的,

好像我們掌控了「使用權」。

但是,在小學畢業前夕,

驚慌的發現即將失去小學的一切,

在生活的過程中,

有許多事、物的使用期限,

是我們無法選擇的。

 


P1.

學校的營養午餐好吃極了!

但是,六年的使用期限快到了,

明年,我畢業之後,

就再也吃不到國小的營養午餐了。

 


P2.

國小的使用期限到了,

那可以換另一間學校啊!

但是,聽說國中的使用期限必較短,

只有三年!

 


P3.

高年級的導師總是面帶微笑,

溫柔又細心講理又耐心

使我每天都捨不得放學,

只可惜,老師的使用期限只有兩年,

期限一到,便要移轉、不得續約。

 


P4.

曉琴是去年從台中轉來的,

我們常常在一起惡作劇,

漸漸成了死黨。

開學前,因為曉琴的爸爸職務調動,

曉琴又要轉學了,

我們當同學的期限好短、只有一年。

 


P5.

兔子「黑輪」是我家的新成員,

喜歡在陽台欄杆上跳來跳去,

一天大雨過後,

「黑輪」失足由陽台跌落,摔死了!

老天爺只將「黑輪」借給我們使用三個月又八天。

 


P6.

爸媽當年將我拆封時,

不知道是否注意我的使用期限有多長?

十五年?五十年?還是九十五年?

 


P7.

今年夏天我發高燒,

數以千計的病毒大軍將我控制住,

準備搶奪我的身體的使用權,

本來,以為我的使用期限到了,

後來,老天爺還是和我續約。

 


P8.

我不知道我的續約期限為何?

但我要把握時間打造身體為銅牆鐵壁,

絕不輕易再讓病毒有機可趁。

我還要延長營養午餐的使用期限,

國小畢業後、吃國中的,

再吃高中的、大學的

我要一直續約下去! 




作者自畫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們的足跡--前言

    ( 這段前言,原寫於 2003 年,為了作為部落格目錄並置頂,必須不斷更動該網誌的發布日期。 ) 登山﹑健行及露營是我家最平常的休閒活動,因為爸爸及媽媽愛好大自然又喜歡運動,因此我們姊妹從小就常跟著爸媽一同到野外『餐風露宿』。媽媽透露:當我們還在媽咪的肚子裡,就曾跟著爸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