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

者:家瑋國小高年級組


果人生是一組調色盤,

你想要調配出什麼顏色? 


使人生可以變換造型,

你希望增添哪幾種裝備?

若人生容許自訂方向,

願意選擇哪一個方位?

 


P1.

生時,

聽到病房裡護士雜亂的腳步聲,

醫生們嘰嘰嘎嘎的討論著要急救一名病患,

我認為人生是一場大災難,

什麼好玩的事都沒有,

世界上盡是一片黑白

 


P2.

始啞啞學說話,

隨著音樂手舞足蹈,

經常和外曾祖父與外曾祖母親親抱抱,

撫摸她們臉上明顯而美麗的紋路,

我漸漸覺得,世界並非完全方白的,

而是像他們臉上的曲線一樣,加上幾道色彩

 


P3.

壯的爸爸常常帶領我,

走進山的懷抱;

原來,世界上有綠色的樹和五顏六色的花,

藍色的天空包含變化多端的雲彩,

樹叢中隱藏著活蹦亂跳的小鳥,

深谷中還有漫天飛舞的彩蝶。

 


P4.

校老師教讀書字,

123

哇!界好像一座

文字和圖組合成秘的寶圖,

迫不及待寶圖的密

 


P5.

媽翻閱書本、講解故事,

教我畫畫與配色技巧;

百步蛇和雲豹的身上有許多魔術方塊,

水中的魚蝦身上好像是調色盤,

我要當小丑魚,隨著潮水,

不斷的學習、再學習,

成長、再成長。

 


P6.


要尋找一組比坦克車耐用的輪子,


因為我要走遍整個世界;


 


P7.

要找尋一組潛望鏡

通過太平洋等海域,

收集海裡的顏料;

 


P8.

還要尋覓一對強健的翅膀,

飛到天空畫出我的夢想,

讓我的人生增色彩 




作者自畫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526 虎尾科大/鐵人三項

  蟑螂家族分隔北、中、南三地,除了年節、一年當中唯一歡聚在一起的重要日子就屬每年五月最後一個星期日的【虎尾科技大學鐵人三項】活動。 2024 年 5 月 26 日雖然下著雨,今年不會脫皮啦!但是紫外線仍然在我們身上留下了鐵人印記。每年的這一天,我們一起歡樂玩賽、相互檢測有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