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溫度的三官路


完成了繪製插圖的工作,得趕在規定的時間內送交誠品企劃部,才能讓月刊專欄準時出刊。這一天,和專欄作家約定前往誠品,在等候的空檔隨手翻閱誠品書局架子上的DM,旁邊兩位年輕人瞄到我手上的圖稿:「這是你畫的嗎?畫的是哪裡啊?」阿諾回答:「台南市南區三官廟旁邊,這是一間沒有招牌、賣虱目魚粥的小店。」其中一位驚訝︰「真的,我小的時候住過那附近,我阿公告訴過我,只要是沒有招牌、有很多阿公阿嬤光顧的店,一定是好吃的店。」年輕人要求:「這張圖,可以讓我拍照嗎?」這時作家來到,阿諾回答年輕人:「四月份的誠品就會刊出,到時來誠品索取就有啦!」轉身和作家前往企劃部交稿。


在連續幾個月走訪台南市南區,果真感受到很多類似情形,只有在地的居民才「熟門熟路」知道的當地美食,而且,往往沒有招牌、沒有店名,全靠口碑相傳,三官廟牌樓旁邊的這間賣虱目魚粥的小店,就是之一。如果不知道,請依散步地圖的標示,去逛一逛不一樣的街道趣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輕」露營

  從小蟑螂幼兒時期開始,蟑螂家族的二日以上的戶外活動幾乎都採野營方式,因此對於餐風露宿的野營一點都不陌生。這幾年,台灣吹起「車露」與「露營」的休閒風,將休旅車改裝為露營車,或是選擇風景優美、服務設備齊全的私人露營場,遠離塵囂、放鬆耍廢,屬於「豪華型」的露營休閒方式。 家齊的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