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烈祠

去年12月,為著府城文學獎台語兒童繪本《嘉南平洋的珍珠》一書,到勝利電台接受訪問,順道在對面的忠烈祠寫生。當時,在忠烈祠小公園樹下泡茶聊天、跳舞的長輩們,曾經熱情的招呼阿諾,請我喝茶、替我搬椅子。最近心裡想著,應該找個時間去忠烈祠,去看看那些長輩們是否仍聚會。記得那天,一位接近九十歲的杜爺爺,硬是要求我替他速寫畫像,最後,我們還交換聯絡電話。上週,阿諾接獲一通陌生的電話,說是在杜爺爺家裡看到我去年在忠烈祠畫的素寫畫像,稱許我的繪圖筆觸成熟,謝過這位大師的指教,或許,正是提醒阿諾該前往忠烈祠了。


忠烈祠前的小公園同樣傳來熟悉的英文老歌,兩對長輩跟著音樂跳舞,一副很陶醉、很愉快的表情。樹底下,另一群長輩們圍著桌子喝茶聊天。阿諾為了畫下他們自然的動作,刻意坐在樹蔭下,拿出畫具、準備寫生,那位捲髮的舞蹈老師立刻走過來打招呼,還記得我,並且要求翻閱去年為她們畫的圖,幸好阿諾預先準備了帶在身上,老師又吆喝其他朋友一起過來看畫。


看見長輩們一樣開朗、同樣愛活動跳舞,阿諾畫圖的心情也特別愉快,覺得忠烈祠牌樓下的兩隻石獅子似乎笑得特別開心,再仔細瞧,這兩尊石獅的造型和一般的不同,外型很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輕」露營

  從小蟑螂幼兒時期開始,蟑螂家族的二日以上的戶外活動幾乎都採野營方式,因此對於餐風露宿的野營一點都不陌生。這幾年,台灣吹起「車露」與「露營」的休閒風,將休旅車改裝為露營車,或是選擇風景優美、服務設備齊全的私人露營場,遠離塵囂、放鬆耍廢,屬於「豪華型」的露營休閒方式。 家齊的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