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我皮來~

  「啊~我的皮!我的皮!還我皮來~~」餐廳傳來一連串的慘叫聲,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誰的皮?受傷嚴重嗎?

  家齊為晚餐準備了兩尾亁煎吳郭魚,從去鱗片、清理內臟和魚鰓、到煎煮完成,家齊自己覺得很滿意,特別是魚皮完整又香酥可口,太完美了!家齊捨不得吃,把屬於自己的那一份魚皮擺在碗的邊緣,準備吃完飯後慢慢享受




    豈料,Sunday一個箭步跳上餐桌,從家齊的碗裡叼走那塊魚皮,家齊眼睜睜看著心愛的魚皮,瞬間從手上的碗裡、消失在Sunday的嘴巴內,心痛的大叫:「啊~我的皮!我的皮!還我皮來~~」Sunday蹲在桌下,一付很無辜的表情。(你煎的魚太香了嘛,分我吃一口嘛!)

  Sunday 除了偷吃魚、啃壞室內拖鞋等壞毛病,也不是一無是處的啦!貓咪固定在砂盆大小便,不會製造髒亂,就是一項可取之處;只是,Sunday喜歡玩砂,阿諾和小強老是替他清掃灑在盆外地上的砂,有點煩。阿諾於是將砂盆移到陽台,不再放在室內。某天深夜,阿諾聽見廁所傳來尿尿的聲音,蟑螂爸爸躺在床上、小強們沒有半夜起床尿尿的習慣,是誰在上廁所?阿諾悄悄的匍伏前進,偷偷的一探究竟瞎~竟然是Sunday蹲在馬桶上尿尿!太奇蹟了!Sunday自己會蹲馬桶!從此,Sunday很少在砂盆尿尿,只有大便的時候才會去找砂盆。



  另外,Sunday每天準時在早上五點半叫醒阿諾,比鬧鐘還準時。Sunday很聰明,知道叫不醒小強,蟑螂爸爸也不會裡它,只有阿諾願意起身餵它「吃早餐」。Sunday算是成貓了,不再像以前那麼愛玩,多半的時間都是在睡覺,尤其,喜歡躺在陽光下做白日夢,不知道,是不是夢到香酥可口的魚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輕」露營

  從小蟑螂幼兒時期開始,蟑螂家族的二日以上的戶外活動幾乎都採野營方式,因此對於餐風露宿的野營一點都不陌生。這幾年,台灣吹起「車露」與「露營」的休閒風,將休旅車改裝為露營車,或是選擇風景優美、服務設備齊全的私人露營場,遠離塵囂、放鬆耍廢,屬於「豪華型」的露營休閒方式。 家齊的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