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身學習楷模

         去年的這個時間,阿諾獲母校推舉為中和國中傑出校友,備感驚喜。101年歲末,台南社區大學推薦我為「台南市終身學習楷模」,更讓我意外。

        當接獲表揚大會通知,阿諾疑惑的向社區大學詢問,台南社大有許許多多的優秀學員,怎麼推薦阿諾這麼一位「歐巴桑」呢?社大回復:「不用懷疑,就是阿諾。」

        到了表揚大會現場,放眼望去,還真的!九成以上的受獎人都是「歐巴桑」呢!市政府教育局表揚的主要對象為:在台南市各國中小學所開設的成人教育班、補校、外籍配偶班或新移民學習中心連續學習達五年以上,而且足為楷模者;另外,台南市七所社區大學,每所推薦一位連續學習五年以上,足為楷模者。因此,上台領獎的,除了年輕的新住民朋友,大部分都是阿嬤級的啦!所以,是因為阿諾的年紀「夠老」了,所以被推薦?

        不管年齡大不大,再度當學生在台南社大連續學習八年的過程,的確令人快樂的。台南社大就像一支高倍望遠鏡,它引發我的好奇心和進取心,想要繼續往上攀爬。真的,爬到高處、透過望遠鏡,讓我看得更遠、看得更清楚,看到了與自身生命和生活相連結的感動。望遠鏡甚至促使我進入時光的隧道向下鑽,鑽到不同的時間背景,去探索腳下這一塊居住的空間當時的種種精彩故事。每個人使用望遠鏡的契機不同,望遠鏡被掌握在自己的手上,由我自己決定攀登的高度,選擇眺望的角度,調整我要的焦距和倍數。

 


http://163.26.52.246/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2166



http://tncomu.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2166




6 則留言:

  1. 我將以你為榜樣
    當孩子羽翼慢慢豐潤展翅飛翔之時

    回覆刪除
  2. 恭喜妳 阿諾! 喜歡你用望遠鏡的比喻 希望我們的生活 因學習而幸福 因幸福而分享!

    回覆刪除
  3. Betty and William  都這麼乖巧和優秀
    fang 很快就可以重新規劃自己的另類休閒和再學習計畫
    希望有機會和fang一起當 同學

    回覆刪除
  4. 我們都體會了學習的樂趣和幸福
    要 一直幸福下去喔~

    回覆刪除
  5. 每篇文章都想給你按讚 !

    回覆刪除
  6. 謝謝寶媽鼓勵!

    回覆刪除

「輕」露營

  從小蟑螂幼兒時期開始,蟑螂家族的二日以上的戶外活動幾乎都採野營方式,因此對於餐風露宿的野營一點都不陌生。這幾年,台灣吹起「車露」與「露營」的休閒風,將休旅車改裝為露營車,或是選擇風景優美、服務設備齊全的私人露營場,遠離塵囂、放鬆耍廢,屬於「豪華型」的露營休閒方式。 家齊的同事...